痴啊吃阿痴

《最游记》晚期中毒患者
💚藤原祐规💚←这个男人是我的白月光
💕净八老夫妻永远不出坑💕
💜Drb最新入坑全员推💜
💓十八个男人都是我的大宝贝💓
🦋第五人格 我爱红蝶🦋

【最游记】冷战(净八)

峰仓家2020新年产粮企划


—大年初三—


[大过年的吃什么刀,来块小甜饼(你


[继续吐槽自己写了个什么玩意儿


[感谢你的不嫌弃


[OOC这三个字母……我就不再提醒了吧



  悟净小心翼翼地将房门推开个缝,从缝隙里,映入眼帘的是坐在床上看书的八戒。

  床头灯开着,不算明亮倒也柔和。黑发青年垂着眼睛,似乎正沉浸在书本的文字中,对于悟净将门完全打开,一步一步走进房间的行为并没有做出什么反应。

  悟净张着嘴,却不知道应该先说什么。这距离他们冷战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八戒生气和自己冷战并不是第一次,然而持续这么久却是悟净从来都没有遇到过的。


……


  这次冷战的起因大概一个月前的时候,他们四个刚刚落脚的村庄被大火包围,悟净冲进摇摇欲坠的房子里救了一个困在火海里的孩子。就在他马上带着孩子逃出来的那一刻,燃烧的房梁突然坍塌,狠狠砸在自己背上。

  他不知道昏迷了多久。只记得苏醒后,八戒一直在照顾着自己,也像平常一样,用十分平静又充满威胁性的语气教训着他,批评他的冲动。

  悟净心里格外烦闷。八戒又不是不知道自己就是这样的性格。

    “所以呢?真的要看着那孩子死在火海里吗?”

    “你难道情愿把自己的命搭在那种村子里?”

    “我又没死!你婆婆妈妈的真的很烦啊……”

  悟净也没想到,自己竟然没过脑子而脱口而出这样一句话。接下来的十秒里,他恨不得满世界找时光机把时间倒退回去。他看着八戒拿着粥碗的手颤抖了一下,脸上虽然没什么表情变化,眼神却是一瞬间变得凝重起来。

  八戒沉默了一会,把餐具收好,道了一句“好好休息”后就端着餐具离开。而悟净似乎察觉到八戒背后散发出的浓浓的杀气,身后一阵恶寒。

  八戒很生气,后果可想而知。最开始悟净还没意识到这次冷战的严重性,只当做平日和八戒的普通争吵。直到一行人到了新的村庄落脚那天。环境优渥的酒店前台,八戒主动提出开四间单人间的那个晚上,悟净一个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很久,而后抱起枕头偷偷走向隔壁八戒的房间。

  悟净摸黑推开未上锁的房门,蹑手蹑脚地走到床边,准备偷偷钻进熟睡的青年的被子。

“哎呀!”刚坐在床边还未得逞的悟净,被一股力量狠狠推下了床。

  房间漆黑什么也看不清,悟净却也坚信自己是被八戒踹下去的。

    接下来的行程里,八戒一直躲着不与悟净接触。就算是独处,八戒也尽量避免着与悟净说话。面对八戒周围寒冰一般的气场,悟净不知所措。他起了道歉的念头,不过想了想,心里依旧固执地认为自己救人没有错,受了些伤,又不会死。

  只是……八戒这冷冰冰的态度,好像真的是要把冷战进行到底。

  悟净采取了行动。

  从背后试图拥抱收拾行李的八戒,失败——八戒灵巧地躲开,悟净一头扎进一堆衣服里。

  趁着没人,壮着胆子来了个壁咚,失败——随着“啪”的一声清脆的声响,一个红红的手印出现在悟净的左脸,火辣辣的。

“对不起啊,空间太小了,伸不开手。”八戒眯着眼睛笑了笑,然后若无其事地离开,留悟净一个人捂着脸,呆若木鸡地站在原地。

  从冷战开始起,自己独守空房不知道多久,夜夜难熬。悟净自诩天不怕地不怕,可是唯独害怕八戒不理他。


……

 

     “所以你跟八戒到底要闹到什么时候?”旅馆里,看了眼已经打起了鼾的悟空,三藏问悟净道。

  这场没有硝烟的冷战早已波及了无辜的三藏和悟空。悟空已经不止一次地误食了八戒给悟净亲手做的加了五倍芥末的寿司,三藏随身携带的zippo里的机油也莫名其妙地被换成了汽水。

  悟净抬起眼睛,看到三藏叼出来一根烟,随手将自己的打火机递了过去。

     “那啥……给我根呗。”见三藏点燃了烟,又想起自己仅剩的那包Hi-lite的烟丝被莫名其妙换成了茶叶,悟净忍不住厚着脸皮朝三藏伸了伸手。

     “我拒绝。”

     “你以为老子想抽啊你那个破烟难抽的要命!”悟净心烦意乱,听了三藏的话更是张嘴就怼。

     “你还是好好想想怎么跟八戒讲和吧!”三藏毫不留情地直戳悟净痛处,“再这么闹下去,还能不能好好出发了?”

     “又……不是我想闹的。”

  看着悟净眼眶下明显的两道乌黑,三藏将手中的烟伸到烟灰缸旁弹了弹烟灰,再次叼在嘴里吸了一大口。

    “其实,你受伤那天……”

  三藏开口回忆起一个月前的那场大火,讲述着悟净昏迷后发生的事情。


……


  一个月前。

     “三藏大人,虽然很遗憾,但请你们立刻离开。”

  刚刚找到落脚处安顿好重伤昏迷的悟净,头发斑白、十分消瘦的村长到来后,开口冷冷地说道。

  与所期盼的能够获得治疗恰恰相反,心急如焚的众人听到的却是一句冰冷的逐客令,三个人不约而同地愣住了。

     “百年以来我们村一直将禁忌之子视为不祥,向来不允许禁忌之子进入村庄,更何况是为其疗伤。”

  村长语气平和,言辞却让人觉得可笑。面对这种说辞,三藏毫无表情的脸上勾起一丝讽刺的笑容。

  见三藏毫无反应,村长又鞠了一躬道:“请三藏大人带着他离开,不要再为我们村庄再平添灾难。”

     “他可是为了救你们而受的伤。”还没等三藏发言,八戒低沉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八戒……”悟空看向八戒,第一个注意到他的手捏成拳头,正在颤抖。

  八戒突然站了起来,整个人抖的很厉害。

    “村长……我求求您,请您别赶走我们。”

  三藏和悟空瞪大了眼睛,眼睁睁看着八戒走到了村长面前。

    “村长,我只求您留给我们一个落脚的地方,”八戒祈求着,“我们不会出去,等他脱离危险就立即离开,绝不耽搁。”

       村庄过于偏僻,八戒比悟空或者三藏更清楚到下一个村庄路途遥远。悟净伤重,根本受不住那样的折腾。

       八戒祈求的语气让人无不动容。冷漠的村长似乎在故意躲避八戒的目光,甩了甩手,留下一句:“我们不会为了一个人破坏百年的传统。”

    “可我们无处可去!”

    “给你们一下午时间离开这里。”说完,村长转身离开。

    “村长!求求您再通融通融!” 八戒感到一阵慌乱,急忙上前一步拉住村长的手臂,被村长一把甩开,而后头也不回,拂袖而去。

       随着门“砰”的一声关上,八戒感到浑身都被浇透了冰水,愤怒与绝望夹杂着在胸口爆发,他“扑通”一声跌坐在地上。悟空上前,看到八戒满脸都是泪水。


     “反正我从来没见过八戒那个样子。”三藏把烟头在烟灰缸里碾灭,再抬头发现悟净已经愣在原地一动不动很久。

     “悟净?”

  悟净突然站起了身,推开门朝八戒的房间跑了过去。

  他已经乱了。昏迷的那段时间遮住了自己的耳目。听到三藏说的那些之前,他确确实实丝毫不以为然。而如今,他知道了自己昏迷时的真实情况,这才意识到自己当初对八戒说的那些话有多么的自私。


……


     “八……八戒。”悟净站在床边支支吾吾地开口。

  八戒翻书的手停了一下,而后继续翻开了下一页。一只宽大的手挡在了书上。

     “八戒,我错了……”悟净有些不好意思,这三个字虽然困难,倒也终于说出了口。

     “你错了?”看着挡住自己视线的手,八戒抬起头,冷冰冰地看了悟净一眼:“你不是一直觉得自己挺对的吗?”

     “我……”悟净哑口无言。

     “三藏……他都告诉我了。”

  悟净小心翼翼地坐到床边,挡在书前的手向下挪动,握住了八戒的手。

  他的脑海里,浮现出的全是三藏告诉他的那些情景。尽管没有亲眼见到,可他也能构思出:八戒丢掉了自己的全部尊严,拉着那个自私的村长的衣袖哭求的模样。他想起三年前,雨夜里一心求死的猪悟能。或许正是那隐匿许久的绝望,在自己昏迷的时候重现,才会让八戒发出那样无助的求救。这样的情景逐渐在脑海中清晰,悟净更加明白,自己把八戒伤得很彻底。

    “是我太自私了。这次我没有把你的心情放在第一位,我让你担心了,对不起。”

  悟净握着八戒的手不自觉地又握紧了几分,他看到八戒,在听到自己说的话后,神情从冷漠,逐渐地开始动摇。

  两个人都陷入了一阵沉默之中,八戒不语,悟净也不敢做出进一步的动作,只是静静地坐在八戒的身边,拉着他的手。

  良久,八戒缓缓合上眼睛,叹了口气。

    “悟净,我不仅仅是因为这个生气。更是因为一直以来你都觉得自己不值得被别人在乎。”

  哪怕事情已经过去一个月,再回想起来的时候,八戒还是会觉得大脑一片空白。他对悟净的在乎程度其实远超过了自己的想象。当八戒看到悟净转过身冲入火海的那刻,他慌了。他仿佛看到曾经坠入地狱的自己,被名叫“悟净”的那根救命的绳索所拯救。而那个时候,那根绳索似乎被灼烧着,随时都会迸裂,将自己再次推进无尽深渊。

——他受够了那种重要的人在自己身边消逝的痛苦,所以他才会失去理智一般,拼了命的想拽紧那根绳索,也为了悟净的漠然,而心如刀割。

  八戒发了一会呆,直到悟净的一只手环上了自己的腰。

    “悟净,你别得寸进尺,我还没原谅你呢。”看着悟净将头贴上自己的肩膀,八戒虽然嘴上说着冷漠的话,倒也没做什么抵抗的动作。

  而后八戒感到悟净环着自己的双臂逐渐变得越来越紧。

    “我以后不会再这样了,八戒。”悟净的声音沙哑着,“我答应你,不会辜负你对我的在乎。不过也请你相信我,我不会那么轻易的就留下你一个人。”

  八戒看着悟净靠在自己肩膀的鲜艳红发,血一样的颜色。他有些鼻酸,更是为了自己没有失去这抹红色,而感到无比庆幸。他也拥抱着悟净,用手抚摸他的长发。柔软的发丝在他的手心里触手生温,八戒的心里升起了无尽的安心。

    “真是没办法,我就再相信你一次吧。”

  悟净在八戒耳边“嗯”了一声,壮着胆子往被子里一钻,贴近八戒温暖的身体。

  八戒还是有点抵触,毕竟这间旅馆的隔音没有那么好,他并不确定隔壁悟空跟三藏是不是睡了。可他抬起眼睛就捕捉到悟净的眼神,红色的双眸盯着自己,深情而不容拒绝。许久没有亲近过彼此,二人逐渐升高的体温,夹杂着对方呼在自己脸上的温热气息,那块冷冻许久的冰,在这升温的暧昧中逐渐融化。

  而后,悟净的红发隐没在被子里,身体缓缓地向下移动着。

  八戒将书扔到一旁,随手关掉床头的灯。一缕月光从窗帘的缝隙照射进来,成为了房间唯一的光源。八戒抬手挡住那缕光,他不想被打扰,只想静静地感受唯有悟净才能给他的温柔。

  他的动作一如既往,轻柔而热烈。从包裹着自己的炽热的体温,到自己逐渐加速的喘息与心跳,一切的一切都在向八戒阐述着,悟净还活着。自己没有失去他。

 

——是的,我们都还活着,真好。


—終わる—

评论(10)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